雙十節、閱兵英文怎麼說?必知國慶日英文一次告訴你!

2023/10/06
  • 生活英文
  • 節慶英文
雙十節、閱兵英文怎麼說?必知國慶日英文一次告訴你!|巨匠美語

國慶日對大部分人來說,代表的是快樂的連續假期;不過當我們興奮地規劃出遊計畫、或是三五好友放鬆的聚會時,你是否有停下來想過,這個節日的由來和意義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針對這個值得舉國歡慶的日子,做進一步的了解吧!

National Day / Double Tenth Day 國慶日

不論中外,大多數國家的國慶日都是用來紀念建國的日子;在台灣,我們慶祝的是武昌起義的發起日--10月10日。武昌起義是辛亥革命的開端,也就是日後成功推翻清朝統治,建立中華民國的起始,因此我們的國慶日也稱作「雙十節Double Tenth day」

例句

There will be a four-day vacation for our National Day next month. Any interesting plan?
例:下個月的國慶日會有四天的連續假期,你有甚麼好玩的計劃嗎?

national flag 國旗
national anthem國歌
flag raising ceremony升旗典禮
National Day Speech 國慶日致詞

國慶日當天必備的元素,就是最有代表性的國旗和國歌了,有些人甚至會特地起個大早,到總統府前去參加升旗典禮,感受一下令人熱血的國慶儀式氛圍哩!

例句

Have you ever joined the flag raising ceremony on National Day? I'm planning to hear the National Day Speech given by our president in person this year. That means I have to wake up early to get a good spot that day. I'm so excited!
例:你有參加過國慶日的升旗典禮嗎?我今年想到現場去聆聽總統的國慶日致詞。這表示我那天得早早起床去找個好位子,真是期待啊!

parade 遊行
military parade 閱兵
honor guard 儀隊
marching band 行進樂隊
Air Show 戰鬥機表演
fireworks 煙火

國慶慶典上,最吸睛的就是精彩的軍隊樂儀隊的表演,和平時不容易窺見的各式戰鬥機展示;而最令軍事迷最翹首期盼的,就是令人熱血沸騰的飛行表演啦!

例句

The military parade will take place in front of the Presidential Palace. The parade includes marching bands and the changing of the honor guard. You wouldn't want to miss it!
例:閱兵儀式將會在總統府前舉行。遊行儀式包括了行進樂隊的表演和儀隊的隊形變換,你絕對不會想錯過它的!

看完了這些精采的國慶日慶祝活動項目,你對哪想一項最有興趣呢?如果你從來沒有機會現場參與,透過新聞的實況轉播也是不錯的選擇!今年的雙十連假,就讓我們一起舉杯慶祝一下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