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振、盜壘等棒球英文術語,看懂國際棒球比賽不求人

2023/10/07
  • 棒球英文
  • 運動英文
三振、盜壘等棒球英文術語,讓你看懂棒球比賽不求人

看國際棒球比賽轉播,不想要等中文翻譯?這篇文章把棒球的英文以及棒球的英文術語通通告訴你!讓你下次看棒球直播或轉播時就不用看字幕也能看懂比賽!趕快一起來學習吧。

看國際棒球比賽轉播,還要等中文翻譯 ? 棒球的英文你懂多少?棒球中有許多專業英文術語,不論是基礎的棒球英文,或是投球球種以及戰術的英文都通通告訴你。讓你看懂國外棒球比賽!

基礎的棒球英文

baseball棒球
baseball field棒球場
infield(er)內野(手)
outfield(er)外野(手)
first/second/third baseman一/二/三壘手
pitcher投手
catcher捕手
batter/hitter打者
home run全壘打

棒球的英文術語

裁判類英文

fair ball 界內球
foul ball 界外球
ground ball 滾地球
fly ball 高飛球
bases loaded 滿壘

投球的英文

strike 好球
strike out 三振
ball 壞球
base on balls / Walk 四壞球保送
hit by pitch觸身球
fastball快速球
breaking ball變化球
changeup變速球
knuckleball蝴蝶球

守備的英文

double play 雙殺
tag out 觸殺
put out 接殺
error 失誤
rundown 夾殺

進階棒球術語

防守佈陣
由於面對不同的打者會有不同的特性,防守方會有採取相對應的防守。在棒球術語中稱為防守佈陣。

shift 防守佈陣
infield shift 內野防守佈陣
outfield shift 外野防守佈陣

棒球戰術的英文

所有的球類都會演伸出各自的戰術及技巧,也是使比賽精彩的地方。今天就來分享一些棒球中常見的戰術的英文。

stolen base 盜壘

這個戰術是壘上跑者抓準時機在投球前起跑,達到推進壘包效果。如果失敗則稱為盜壘失敗(caught stealing)

sacrifice fly 高飛犧牲打

透過長距離的擊球來換取跑者回本壘得分,由於需等接殺後壘上跑者才能起跑,因此通常會一定距離的外野高飛球。

bunt 短打/ 觸擊

此戰術是打者直接把球棒橫過來,以點取代揮棒的方式增加把球送入球場的機率,一般都是犧牲打者、推進壘上的跑者居多,好讓接下來上場的打者,能夠直接有得分地進攻機會。

hit and run 打帶跑

當棒球比賽中,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打者在打擊區準備打擊時,投手一投球,壘上的跑者就立刻往下一壘跑,打者也一併揮棒(不論是好球或壞球),以達到推進壘包或擾亂守備的目的。

hidden ball trick 藏球觸殺

有時防守方持球的一方會假裝傳球,然後再若無其事走到跑者的附近將還無防備的跑者觸殺。

walk-off home run再見全壘打

「再見全壘打」是用來指稱那些立刻結束比賽的全壘打。原因是因為得了分之後,球員就可以直接離開(walk off)了。

巨匠影片

巨匠美語日常會話課程

看完剛剛的棒球介紹有沒有對棒球的英文以及戰術更加了解呢?學會這些單字在下次看球賽時就可以仔細聽聽看球評是不是這樣形容比賽的!想要學習更多日常英文可以去巨匠美語日常會話課程。除了模擬各種情境以外,更搭配全英語的浸潤環境,讓你用英文的角度思考,建構說英文的邏輯!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