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英文】15個柬埔寨詐騙相關單字,別被騙啦!

2022/09/05
  • 詐騙英文
  • 時事英文
【時事英文】15個柬埔寨詐騙相關單字,別被騙啦!

最近轉開電視新聞頻道,斗大的頭條或是追蹤報導,都可以看見「柬埔寨詐騙」這個關鍵字。你跟上這一波最新的時事了嗎?這可是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案例,千萬別輕忽了!今天小編也要帶領大家跟上這波時事英文,一起來了解一下詐騙相關的英文,讓你在學習外語的同時,也學到保護自己、不成為詐騙集團受害者!

scam (v.)(n.) 詐騙、詐欺

scammer (n.) 詐騙份子

get scammed (v.) 被詐騙

human trafficking scam 人口拐賣

一般人聽到詐騙,直覺聯想到的大多是涉及金錢方面的損失,小額的像是遊戲點數卡的購買、大則甚至是銀行轉帳大數目的匯款等等。而柬埔寨的詐騙之所以引起注目,主要還涉及了人口或器官的販賣,讓人不寒而慄!

e.g.

A: Have you heard of the news about human trafficking scam in Cambodia? People actually get seriously abused or even killed there. It's horrible!
你有聽說柬埔寨的人口拐賣新聞了嗎?有不少人在那裏受到嚴重的虐待甚至被殺害,太可怕了!
B: I know! It's hard to believe that people can do such cruel things to their own kind.
對啊!真的很難以置信竟然有人會對自己的同類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

 

fraud (n.) 詐騙

fraudster (n.) 詐騙者、詐騙犯

online fraud (n.) 網路詐騙

e-fraud (n.) 數位詐騙

基本上fraud和scam是廣義的同義字,不過它們還是有些微的差異,scam通常規模比較小,主要是涉及金錢的詐欺;而fraud的形式就可能很廣,包含金錢、藝術品、身分個資的盜竊等等五花八門。

e.g.

People are more aware of online frauds nowadays. We shouldn't blindly follow strangers' instructions from the Internet to perform any transactions, or give away our personal ID or information.
現代人對網路詐騙已經有了較高的警覺。我們不應該輕易地遵從網路上陌生人的指示匯款、或是將自己的個資或證件交出去。

 

gambling and gaming businesses 博弈產業

a crime syndicate 詐騙集團、犯罪組織

victim (n.) 受害者

fall victim to the scams 成為詐騙陷阱的受害者

organ trafficking 器官販賣

ransom (n.) 贖金

pay ransom 支付贖金

這波鬧得沸沸揚揚的柬埔寨詐騙案,不僅涉及了傳統的詐騙外,還有人蛇集團販賣人口或器官的犯罪行為,一旦受騙上當,金錢的損失不小之外,甚至可能丟掉健康或是寶貴的生命,不可不慎!

e.g.

Scammers lure youngsters to join their gambling and gaming businesses by offering high-paid jobs. Many of them fell victim to the scams and were held unwillingly. Some were asked to pay high ransom to be free again, while some became victims of organ trafficking and lost their lives.
詐騙份子用高薪引誘年輕人加入他們的博弈產業,許多年輕人因此成為詐騙的受害者並被軟禁。有些被要求付出高額的贖金以換得自由,然而有些卻成為器官販賣的受害者且失去了生命。

 

詐騙集團的手法日新月異,詐取的目標也不再僅限於金錢,簡直防不勝防。不過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一夜致富的秘訣,就能減少許多被騙的風險。出門在外一定要事事小心,能夠掌握基本的語言溝通能力就多一項自保的能力,跟著我們隨時更新時事英文,和同學一起討論最新的詐騙集團英文,遠離求職陷阱!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