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祝賀的商用英文書信3架構

2022/01/16

農曆新年快到了,聯絡親朋好友的同時,公司是否也在發送佳節祝賀email呢?寄給國外客戶問候佳節的email該如何寫呢?今天幫大家整理了一套email架構,只要把握住「前、中、後」這個模式,即可一款制式信輕鬆變十封!

首先,在進入內容之前,不要忘記email主旨喔!主旨可以是一句話、一個字或簡單的詞組,讓讀者立刻了解郵件的主題、預期內容會和什麼有關,例如"Re: Welcome back!(歡迎歸隊!)"或"Subject: The payment is done.(款項已付)"。絕對不要把主旨欄空著,沒主旨的email很容易被收件人擱置喔!

節慶商用英文書信─前段

祝賀email的內容可分成前、中、後。前段也就是一開始,除了平常的問候句可以使用,過節前很適合以節慶問候破題。

Seasonal salutations to you!
致上佳節問候!

→這句不限國內、外節日,什麼節慶皆可通用。

This is just an email to say we're thinking of you at Chinese New Year (節日名稱).
我們想藉由這封email告訴你,中國農曆年(節日名稱)我們沒有忘記你。

節慶商用英文書信─中段

中間是內容、主文的部份。可向對方表達感謝,希望未來能繼續服務對方等,加強合作意願的訊息。祝賀email內文不需要長,簡短表達感謝較容易讓對方抓到重點,接收到你送出的好意。

To start the (lunar) new year off right and to show our appreciation for your patronage last year...
為了讓(農曆)新年有個好的開始,並感謝您去年的惠顧…

→再接1~2句想表達的話。

As we at the Gjun (company name) look back over 2019, we remember with appreciation our friendly, faithful customers.
巨匠(公司名稱)集體員工回顧2019年,我們滿懷感恩地想起我們友善、忠實的顧客。

節慶商用英文書信─後段

「前、中、後」模式最後的結論,可祝福對方成功、健康、快樂或生意興隆這類的句子來收尾。

Warm wishes to you and your dear ones this holiday season.
在這節日裡,滿滿的祝福您和您愛的人。

Everyone here at Gjun (company name) sends you best wishes for happiness, health, and prosperity throughout the coming New Year.
巨匠(公司名稱)的全體員工在此向您致上最深的祝福,祝您未來的一年快樂、健康、生意昌盛。

新年將至,這裡以一句好用的祝福句跟大家拜早年。

As the wonderful holidays approach, we want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send you our best wishes.
美好的假期即將來到,我們想藉此機會致上最深的祝福。

最後,額外補充提醒,國外有不少宗教可能會對一些節日較敏感,建議有機會可以詢問身旁友人的想法。如果沒有機會,建議使用較廣泛的詞,例如:the holidays、this season或at this time of year,且指明年份,例如:to wish you success and happiness in 2020,才不會與其他宗教相關紀年法搞混喔!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