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單字必考同義字集錦整理─形容詞篇

2019/08/13
多益單字必考同義字集錦整理─形容詞篇

多益必考單字整理終於來到了第三個部份─形容詞了。形容詞的考題變化性,相對於之前我們討論過的動詞和名詞來說稍微簡單一些,形容詞的用法大多就是搭配名詞出現,因此題型不像動詞或名詞類別一樣,常考克漏字或慣用片語的搭配用法,而是著重在題意主旨或上下文理解題型較多。一起來看看~

必考字義1---創新、原創性的

這類單字通常用來形容具有創意的事物、才能或突破一般水準的表現。

1. innovative (adj.) 創新、新穎的

The movie released last month is highly rated for its innovative shooting approach and narration.
上個月才上映的那部電影因為它創新的拍攝手法和敘事方式而獲得極高的評價。

2. creative (adj.) 充滿創意的、具創造性的

The new policy is welcomed by people due to the creative use of tax and incentives to promote economic growth.
新政策普遍被人民所接受的原因,主要是它很具創意的使用了稅額和各式誘因促進了經濟的成長。

3. original (adj.) 具原創性的、原本的

To weather the storm, we need something really original to work this out.
為了突破困境,我們需要一個非常具原創性的方法才能達到效果。

必考字義2---傑出、非凡的

這類單字大多用於正面的讚賞,形容極為亮眼傑出的表現、品質或能力等等。

1. outstanding (adj.) 鶴立雞群、極為傑出的

Thanks to the team's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we have doubled the turnover this season.
感謝團隊傑出的表現,我們本季的營業額翻倍成長。

2. exceptional (adj.) 不同凡響、卓越的

較常用來形容品格、才智、技能等方面的優秀表現。

The child had shown exceptional ability in his early age.
這孩子在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展現了不同凡響的能力。

3. remarkable (adj.) 卓越非凡的

The remarkable team work has brought us a great success.
大家卓越的團隊表現為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成功。

4. extraordinary (adj.) 非凡的、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的方面)

He made a very creative suggestion in the meeting. It's extraordinary that no one disagreed with him.
他在會議裡提出了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建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沒有人投反對票。

必考字義3---持續、穩定的

這類單字通常都用在如形容某個行為、態度或情況,長時間維持穩定的狀況。

1. consistent (adj.) 不變的、始終如一的

be consistent in N. / Ving

I have been very consistent in my attitude toward the policy over the year.
一整年下來,我對於這個政策的態度始終如一。

2. steady (adj.) 穩定的、平穩的

The process is slow but pretty steady.
進度雖然很緩慢,但非常穩定。

3. constant (adj.) 穩定持續的、保持不變的

Although the project has received an initial achievement, it still needs constant supervision.
雖然這個專案已經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它仍需要穩定持續的監控。

必考字義4---合法、夠格的

1. eligible (adj.) 有資格的、具備條件的

常用於依法或根據某些規定下,具備同等資格而被允許的事。

be eligible for N. / to V.

He is one of the most eligible candidates in this election.
他是這次選舉中具備最佳條件的候選人之一。

2. entitled (adj.) 有資格的、自認特別而有權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字的用法,影響字義的方向是截然不同的,直接接名詞的用法通常是有負面的暗示(自恃特殊而可以);而接上不定詞的用法則較中立,即依法或依規定有資格或權利可以做某些事。

Her pampered, entitled attitude didn't always get her what she wanted.
她那驕縱、自以為特別的態度並不總是能讓她得償所願。

be entitled for N. / to V.

The employer is entitled to require references.
雇主有權可以要求出示工作證明。

3. qualified (adj.) 合格的、能勝任的

常指在能力上或經過訓練而符合某些資格規定,可以做某些事。

I believe your kid is safe with her because she is a qualified babysitter.
我相信你的孩子交給她會很安全,因為她是一位合格的褓母。

◎ 貼心便利貼 ◎

創新、原創性的 傑出、非凡的 持續、穩定的 合法、夠格的
innovative outstanding consistent eligible
creative exceptional steady entitled
original remarkable constant qualified
  extraordinary    

由於這些形容詞的用法基本上不像其他詞類的單字有那麼多的變化或片語搭配用法,因此在記憶這些單字的時候,也相對較單純一些。反而是搭配形容詞的多益考題─閱讀題意主旨或上下文搭配時,需要花較多時間在閱讀題目,因此若能養成整理同義形容詞的習慣,你就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時間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