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單字必考同義字集錦整理─副詞篇

2019/09/02
多益單字必考同義字集錦整理─副詞篇,整理較常出現的考題

多益必考單字的最後一部分,沒有懸念的就是副詞了。先幫大家整理一下多益考試中,較常出現副詞考題的題型,在你整頓自己的副詞字彙量時,就可以依照這些方向去分類,將更能事半功倍喔!

多益常出現副詞選項的題型大致有:

1. 首先第五部分的單選題,有些題型就是屬於直球的考單字量,依據文意(通常是搭配動詞),選擇最適合句意的副詞。

2. 再來就是充滿陷阱的題型,將長得很像副詞的形容詞,和真正的副詞混在一起作為答題選項,例如likely (adj.)和probably (adv.)、costly (adj.)和expensively (adv.)。

3. 第六部分的短文克漏字中,就常考判斷兩句上下文是具有因果關係或正負反意,選擇較適合的副詞作為連接詞,然後這些選項又都長得非常像,例如consequently (adv.)或conversely (adv.)。

4. 最後就是第七部分的長篇閱讀題型,換句話說的推論題或簡述重點的主旨題,這類型的選項就有很大的機會選用相關同義字來將內容稍做變化。

以下我們就幫大家整理四類常考的同義副詞字彙,一起來看看。

必考字義1---因此、於是

通常這些單字常用於連接上下文意,作為連接詞或是帶出另一個重要訊息的功能。

1. therefore (adv.)

He no longer has the support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therefore he has decided to resign.
他已經不再擁有來自董事會的支持,因此他決定請辭。

2. consequently (adv.)

The sales number has been low for quite a few seasons; consequently the company cut back on production and personnel to avoid bankruptcy.
銷售數字已經持續低迷了好幾季,因此為了避免破產,公司縮減了生產量和人員。

3. accordingly (adv.)

Complaints were continuously made from customers. Accordingly, the manager took some actions to refine the serving process.
顧客持續不斷的抱怨,於是經理採取了幾個行動以改善服務流程。

4. correspondingly (adv.)

The new version has been highly improved on the quality; correspondingly it is more expensive.
新版本在品質上大大地提升了,也因此較昂貴。

必考字義2---可選擇地、或者

這個單字常用在要帶出其他解決方案或是另一個選項時。

1. alternatively (adv.)

We could go by foot. Alternatively, we could take a taxi.
我們可以走路過去,但我們也可以選擇搭計程車。

2. optionally (adv.)

You may use a card key to open it. Optionally, you could enter the code directly.
你可以用感應磁扣打開它,或者是直接輸入密碼。

必考字義3---自願地、樂意地

這類單字主要表達某人的動作,是出自於內心願意而執行的時候而用。

1. voluntarily (adv.)

I think she did it voluntarily; after all no one can make her into anything.
我認為她是自願去做這件事的,畢竟也沒有人可以勉強她任何事情。

2. willingly (adv.)

He accepted the offer willingly.
他滿心歡喜地接受了這個提議。

3. readily (adv.)

She is readily agreed to the terms without any hesitation.
她很樂意地接受了那些條件,毫無一絲猶豫。

必考字義4---必要地、強制地

1. compulsorily (adv.)

He was compulsorily retired as incompetent.
他因為能力不足無法勝任而被強制退休了。

2. necessarily (adv.)

Quality and price are not necessarily incompatible.
品質和價格並非絕對無法相提並論(無法共存)的。

3. essentially (adv.)

Essentially, most lives on earth need water and the sun.
地球上大多數的生命都必須要有水和陽光。

貼心便利貼

因此、於是 可選擇地、或者 自願地、樂意地 必要地、強制地
therefore alternatively voluntarily compulsorily
consequently optionally willingly necessarily
accordingly   readily essentially
correspondingly      

副詞的基本概念可以說是建立在形容詞的字彙庫上,因為大多數的副詞都是由形容詞再做變化而來。除了在句子中的位置或用法,可能因詞性改變而產生些微差異以外,基本上意義相去不遠,所以強烈建議大家,記憶新的形容詞字彙時,順便了解一下是否有副詞用法,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呢?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