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chill」! 大家口中的「Chill」是什麼? 不懂就不夠秋!

2024/03/28
  • 日常英文
  • 生活英文
「最近超chill」! 大家口中的「Chill」是什麼? 不懂就不夠秋!

你知道Chill是什麼意思嗎?Chill是在生活口語中很常聽見的字,來看Chill單字的意思、用法和意義,到底「今晚超Chill」、「他看起來很Chill」是什麼意思?

生活中你是不是常常聽到「今晚超Chill」、「他看起來很Chill」?你真的知道Chill這個在口語上、生活中很常聽見的字,代表的什麼意思嗎?今天我們就來幫大家理一理,Chill的意思、各式用法和意義!

Chill當動詞用 As a verb

隨著時間的推移,chill這個詞的用法從最原始的描述物體降溫、變涼,逐漸擴展到人的情緒狀態;從描述情緒高亢激動轉變為冷靜、沉著的狀態,使得這個詞的用法更加多樣化,並且應用範圍也更廣泛,一起來看看怎麼應用:

chill (v.) 冷卻、冰鎮

chill若是用在物品上,chill有冷卻、冰鎮,讓溫度降下來的意思。

Leave the brownie in the fridge to chill for about an hour, and it will be ready to serve.
將布朗尼放置在冰箱約一小時,冰鎮之後就可以吃了。

chill (v.) 放鬆、冷靜下來

另外就是最常在英文口語裡聽到的用法,像是安撫氣急敗壞的人冷靜下來,或是緊張兮兮的人放鬆一點。

A: I can't believe my eyes! Did you see what he did?
A: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你有看到他幹了甚麼好事嗎?
B: Hey, chill. I think he must have had a good reason for it.
B:嘿冷靜點,我想他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A: Right. He'd better have!
A:噢他最好是要有!

chill (v.) 隨性悠哉的生活、過日子

此外還有一個就是指生活的態度,悠悠哉哉、純粹放輕鬆也不特別計畫做甚麼;或是很隨興平和的意思。

A: Any plan for tonight?
A:今晚有甚麼計畫嗎?
B: Nothing special. Just chill.
B:沒甚麼特別的欸,就悠哉地度過吧!
A: Want to chill with us? We're heading to the beach.
A: 那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放鬆一下?我們正要去海邊唷!
B: Sounds like a great idea!
B: 聽起來很棒欸!

chill out 放鬆、冷靜一下

chill out這個動詞片語的意思就是「冷靜下來」,和上述的第二種用意相同。

I guess I need another glass of wine to chill out before going onto the stage.
我猜在我上台之前,我需要再來一杯酒放鬆一下。

A: Look what you've just done! 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A: 看看你剛剛做了甚麼好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B: Hey chill out! Things are not what you're thinking. I can explain!
B: 嘿冷靜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可以解釋的。
A: You're probably right. I'll take a deep breath.
A: 好吧…也許你是對的。讓我深呼吸冷靜一下。

想快速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嗎?透過英文能力指標"PR"值,即可迅速了解自己現在的英文實力水平!現在就來進行線上英文測驗吧!

Chill當形容詞用 As an adjective

chill (adj.) 冰涼的

chill如果用來形容天氣,chill就是指冰涼的天氣,比cold還要再冷一些。

I took a deep breath of the chill air and felt much better.
我深深吸了一口冰涼的空氣,覺得好多了。

chill (adj.) 放鬆的

用來形容人的心情、或是一種生活態度,則有非常放鬆、隨興的意思。

The vacation to Kenting last weekend was really chill. I still miss the sunshine and beaches.
上週的墾丁之旅真的是非常放鬆。我還在想念那兒的陽光和海灘。

A: I'm a bit concerned about having a new roommate. I'm afraid that we won't get along.
A: 我有點擔心即將要搬進來的新室友。我怕萬一我們不合怎麼辦?
B: Oh are you talking about Jenny? Don't worry. She's really chill and laid-back. You'll get along just fine with her.
B: 你是指Jenny嗎?別擔心,她是個很放鬆隨興的人,你們一定可以處得來的。

take a chill pill 冷靜下來

take a chill pill這個用法可以說是chill out的擬物版,"吃個冷靜藥丸"可不是真的叫你吃甚麼神祕小藥丸喔!而是一個比喻法,希望正在氣頭上的人可以像吃個仙丹一樣可以快又有效地冷靜下來。

You shouldn't have talked to your mom like that! You really need to take a chill pill, kid.
你不應該那樣跟你媽媽說話!你真的需要好好冷靜下來,孩子。

「今晚超chill」的意思

答案揭曉囉!「今晚超Chill」指的就是今天晚上的氣氛非常的悠哉、放鬆,若是你約會的對象這樣告訴你,那絕對代表你今天安排的行程他是很滿意的喔!

「他看起來很chill」的意思

「他看起來很Chill」的意思則是那個人的生活態度很悠閒、不慌不忙的,跟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應該是非常舒服的!

冷靜、放鬆的其他說法

vibe out 放鬆、愉悅

vibe表示「氛圍」,vibe out通常是指處在一個放鬆的氛圍,同時人本身也感受到舒適、愉悅的放鬆感。

The vibe at this café is really great. I love hanging out here with friends, chatting and just vibing out.
這個咖啡館的氛圍真的很棒,我喜歡在這裡待著,與朋友聊天,放鬆身心。

A: Hi, Sarah, how's going?
A: 嗨Sarah, 最近好嗎?
B: Hey Luke! I'm doing good, just chilling at home. What about you?
B: 嗨Luke!還不錯啦!就在家放鬆廢廢的,你呢?
A: Same here, just taking it easy after a long day. Actually, I was thinking of heading to a coffee shop later to vibe out to some music. Want to join?
A: 我也是還不錯啊!剛結束忙碌的一天,正想著放鬆一下。其實我剛剛正在想待會要去咖啡廳,就聽點音樂享受一下放鬆的氛圍那類的。你要一起嗎?
B: That sounds awesome! I could definitely use some relaxation time.
B: 聽起來很讚欸!我絕對是需要一些放鬆的時間。

Don't sweat it! 不要緊張、放輕鬆

Take it easy. 放輕鬆

Take it easy大家應該不至於太陌生,就是勸對方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輕鬆一點的意思,另一句Don't sweat it!就是別緊張、放輕鬆,可以說是同義的用法。

Don't sweat it! We're just going out for a casual dinner, nothing fancy.
別緊張,我們只是要去吃個便飯,不是甚麼不得了的場合啦!

Take it easy. There's no rush to finish the project tonight. Let's tackle it with a fresh mind tomorrow morning.
放輕鬆,不用急著今晚就要把這個專案完成,大家回家好好休息,明早帶著清醒的思路再來解決吧!

Hang loose! 不要太在意、放輕鬆!

Instead of worrying about the small stuff, let's just hang loose and enjoy our day off.
與其為瑣事擔憂,不如讓我們一起放鬆,好好享受這難得的休假吧!

When things get tough, sometimes you just have to hang loose and trust that everything will work out in the end.
當事情變得棘手的時候,有時候你只要放鬆,相信最後一切都會解決的。

生活英文課程推薦

看了各種花式鼓勵你放鬆一點的說法,你有沒有感受到身邊的空氣似乎也慢慢的輕鬆起來了呢?若是工作忙碌讓你有點喘不過氣,不如放下手邊的工作、起來看看窗外的天空,一起Chill起來!
你想更系統性學習道地英文嗎?巨匠美語英文會話課程,採取程度分級教學,如同置身國外語言學校,不僅敢開口說,還能學習國際多元文化!現在馬上了解更多巨匠課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