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文法教學!方向介系詞用圖說卡清楚

2019/08/19
英文文法教學!方向介系詞用圖說卡清楚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我們來到介系詞文法教學的最後一類─方向介系詞。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用來表示物體移動的方向的介系詞啦!所以不像它的另外兩個兄弟,一般這類介系詞不會單獨使用,一定都會搭配一個動詞在前面,表示這個動作行進的方向。

由於講解方向介系詞無法只使用靜態的物品擺放位置,為了方便大家理解,今天就請出神聖的喵星人,從牠們與貓奴們愛恨糾葛、和平共處的日常生活中,為我們示範一下,各個方向介系詞的用法及相關例句吧~

圖解一

當你網購了各式各樣價格不菲的玩具,想要討好自己的主子,結果發現牠的摯愛是那個用來運送的紙箱,且對它表現出高度的興趣時,就可以應用到以下各種例句。

1. My cat couldn't wait to jump into the box before I unpack everything in it.
在我清空箱子裡的所有東西前,我的貓就迫不及待地跳了進去。

2. I couldn't find my cat anywhere and suddenly it jumped out of the box.
就在我遍尋不著我的貓時,牠突然從箱子裡跳了出來。

3. My cat lay against the box silently the whole time while I was dying to look for it.
在我找牠找到急個半死的當下,我的貓從頭到尾都安靜地躺在箱子旁邊。

4. "Tobby, get off the box! You will crush it!"
"托比,快從那個箱子上面給我下來!你會把它壓扁的!"

5. My cat jumped onto the box and gave me a weird look.
我的貓跳到箱子上面,然後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圖解二

當你忙碌地上班幹活,為主子的下一餐餐費努力打拼的時候,你有想過牠孤(ㄕㄨㄤˇ)單(ㄎㄨㄞˋ)在家時,都在做些什麼事嗎?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例句。

1. My cat jumped over the chair to run after a gecko.
我的貓跳躍過椅子去追趕一隻壁虎。

2. The cat is crawling under the chair to hunt for a giant cockroach.
那隻貓爬過椅子底下正在獵殺一隻巨大的小強。

3. My cat is walking up and down the cat tree I just bough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aw it having so much fun at home. The cat tree cost me an arm and a leg, but it's all worthy!
我的貓正在我剛買的貓跳台上悠閒地走上走下。這是我第一次看牠在家裡這麼自得其樂,雖然買那個跳台差點讓我吃土,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4. The cat leaped across the air and landed gracefully on the armchair.
那隻貓從空中一躍而過,優雅地落在扶手椅上。

圖解三

大家都說喵皇跟你的緣分是不能強求的,緣份到了,被喵皇欽點的你不想養都不行;沒有緣份,縱使有乾乾山罐罐山,也沒有辦法留住牠一絲雲彩,一起來見證一下奇蹟發生的那一刻吧!

1. On the way home, a cat just came out of nowhere. It walked around me and just wouldn't let me go.
在回家的路上,一隻貓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牠一直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就是不讓我走。

2. A yellow spotty cat came and went straight through my legs. I almost stepped on its legs but it didn't seem to care.
一隻橘色的花貓向著我走來,然後直直的穿過了我的腳間。我差點踩到牠的腳但牠似乎一點都不在乎。

3. The cat ran away from me so quickly that looked like I was a serial cat-murderer or what. It broke my heart.
那隻貓飛快地逃離我,好像我是個連續殺貓狂還什麼的,真是傷透了我的心。

4. Spotting the treat on my hand, the cat came cautiously toward me. I hold my breath and tried not to scare it.
盯著我手上的點心,那隻貓小心翼翼地向我走來。我屏住呼吸深怕嚇到牠。

如果你是專業的貓奴,我想此時你的心中應該還有成千上萬的日常血淚例句可以好好練習一番。若你不是貓奴也不用擔心,請將主角自由代換為各式各樣的毛孩或孩子,快快提筆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們多采多姿的生活日常,順便藉此練習一下各式方向介系詞吧!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