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I'm late. 你遲到了嗎?表達遲到的N個英文會話練習

2020/02/14
遲到英文除了用Sorry, i'm late.  還有這句可以表達歉意

遲到的英文怎麼說?遲到是人之常情,如果你不小心遲到了,有什麼英文句型可以緩和這個尷尬的局面呢?讓我們來看看,遲到有哪些實用的英文語法吧!

你是個有「時間觀念」的人嗎?你對遲到的定義是什麼呢?
有研究指出,在日本、韓國,遲到就代表不尊重對方,是大事一件,所以日本新幹線、電車是出名的準時,慢一分鐘都不行;在台灣,遲到5-10分鐘普遍還算是可以忍受的範圍;但在巴西,遲到個20-30分鐘都可以說是司空見慣的事。可見每個國家對於準時的要求、遲到的容忍限度不同,你的標準又是哪一種呢?

如果你真的不小心遲到了,除了Sorry, I'm late.以外,你知道還可以說些什麼來緩和這個尷尬的局面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表達遲到的英文有哪些實用的說法吧!

真誠的道歉Genuine Apology

不管你遲到的原因是什麼、理由有多正當,都要記得一個事實─你浪費了對方的時間,甚至對方可能因為你遲到的事實,而付出了某些代價或經歷了某些你不知道的事情,所以真心誠意的道歉是絕對必要的喔!

遲到時你可以用以下幾種英文句型來表達你的歉意。

真誠的道歉Genuine Apology

I'm really sorry for not being on time.
我真的非常抱歉沒有準時。

I deeply apologize for not making it to the meeting on time.
我深深地為我沒有準時出席會議這件事向你道歉。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for being late.
我為自己遲到感到抱歉,請接受我的道歉。

Please forgive me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請原諒我讓你空等。

常見遲到的原因 Common Reasons

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論是哪一類型的原因,遲到都已經變成一個既定事實,所以這些原因一定都要使用過去式喔!

天災、飛來橫禍類

The rain was pouring outside.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The wind was getting stronger. I could barely keep my scooter steady.
風越來越大了,我差點都要穩不住我的機車了。

I almost ran over a cat on the way here.
在來的路上我差點輾到一隻貓。

I got a flat tire.
我的車爆胎了。

人為疏失類

I forgot to set the alarm.
我忘了設定鬧鐘。

I overslept this morning.
我今早睡過頭了。

I got stuck in the traffic.
我塞車塞在半路上。

I missed the bus / train.
我錯過了巴士/電車。

I was delayed by a phone call.
我被一通電話給耽誤了時間。

I couldn't find a parking space.
我找不到停車位。

遲到的英文對話練習Practical Usage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在實際生活裡,當你真的不小心遲到並且在某些時刻無法準時出席時,要怎麼應用所學吧~

A: Where were you? I've been looking for you everywhere!
A:你到底跑去哪兒了?我找你找了一整天!
B: I'm terribly sorry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I got a flat tire and couldn't find a taxi.
B:我真的非常抱歉讓你久等了。我的車爆胎了而且又攔不到計程車。

A: The meeting is starting shortly. Are you going to make it on time?
A:會議即將要開始了,你想你來得及準時出席嗎?
B: The rain is pouring, and the wind is getting stronger. Most trains are delayed by the bad weather. I think you need to host the meeting without me. I'm really sorry.
B:現在正下著傾盆大雨,而且風也越來越大了,大部分的電車都因為天候不佳而誤點了。我想你可能得獨自主持會議了,我真的非常抱歉。

在台灣一般來說遲到5-10分鐘內都還在容忍的限度內,不過依據不同的場合,又有些不同標準,比如説參加會議和喜宴,大家可能又有不同的認知,但整體來說,準時還是一種美德,時間管理還是非常重要的喔!

生活英語會話課程推薦

遲到是人之常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和對方道歉,看完以上關於遲到的英文教學,還想學習更多實用的生活英文嗎?歡迎體驗巨匠美語英文會話課程,系統性學習最道地英語,不小心遲到了也能靈活運用英文表達歉意,讓你將心意更明確地傳達給外國友人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