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起舞,英文讓我跳上世界舞台!主題式課程讓你突破自我

用青春起舞 英文讓我跳上世界舞台

學生/陳玟茹

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的陳玟茹認為,英文對她而言,猶如一雙漂亮的舞鞋,讓她在青春舞曲裡跳出精采人生。甫結束美國背包客旅行的她說,「英文帶我走出台灣、打開眼界,我很幸運有及早打下基礎。」

在金色夕陽的映照下,身穿粉紅舞衣的女孩翩然起舞。跳躍、旋轉、踢腿,舉手投足間散發的美麗優雅令人迷醉。這個愛跳舞的女孩是陳玟茹,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的建築藝術研究所。英文對她而言,猶如一雙漂亮的舞鞋,讓她在青春舞曲裡跳出精采人生。甫結束美國背包客旅行的她說,「英文帶我走出台灣、打開眼界,我很幸運有及早打下基礎。」
 

到巨匠戰勝老外恐懼症

「我已經學了很久的英文,可是一碰到外國人,只能哈囉寒暄一下,就沒辦法繼續聊下去。」陳玟茹過去總有「見到老外就害怕」的心理障礙,因為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開口會自曝其短,結果越害怕就越不敢開口,即使已經學了十多年英文,卻說不出幾句完整的會話,直到前往英國當交換學生的前夕,她才想要突破「不敢說英文」的瓶頸。「我必須把自己丟到國外的陌生環境,為了訓練自己的溝通力,所以到巨匠美語來惡補。剛開始上課的一次主題式課程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當天只有我一個學生,之前上課都不會發問的我,在這堂課就無法逃避了,我全用英文和老師溝通,老師也非常有耐心地糾正錯誤,並且鼓勵我說出答案,這次一對一的上課經驗,讓我逐漸萌生開口說英文的勇氣。」

待在英國的半年時間裡,她深感英文的重要。「我意識到『語言』是走出母國後與他人連結的重要工具,不管是交朋友、生活都不可或缺。」在巨匠只上了兩個月的課,她就負笈異鄉,只是進修的時間短暫,進步幅度並不明顯,甚至還因為發音不對鬧了笑話,「我在介紹創作靈感時,把『poem (詩)』唸成『porn (A片)』,老師同學們都對此非常驚訝,誤以為亞洲人都很開放。那時我就下定決心:回台後一定要把英文學好。」  

 
打通學習障礙 輕而易舉開口說

結束英國短暫求學後,陳玟茹清楚察覺自己的英文能力原地踏步,所以她更認真地上課。「出發英國前的學習,讓我提昇了與外國人交談的勇氣,但真正出國後,發現字彙量與會話、發音明顯不足,所以回台灣後特別加強這些部分。」

填鴨式教育是許多人學不好英文的原因,她也不例外。「過去國高中補習班把英文拆成了文法、單字、聽力分開上,反而讓我不能融會貫通,但巨匠的會話課綜合了全部元素。另外,我會把老師提供的補充單字教材做分類,這些在出國時非常受用,因為在不能流暢表達的狀況下,說出單字是讓別人最快理解的方式。」

學了英文,卻還是不知道如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巨匠美語精心研發的主題式課程,徹底根治了陳玟茹的陳年之痛。「跟外國人溝通時會擔心自己與他們的文化差異,害怕自己說出的內容很無趣,所以在選擇主題課程時,我盡量以外師為主,除了逼自己用英文溝通,也能更貼近外國人的想法,加上不同外師教的知識內容不一樣,慢慢地和外國人就有很多豐富的話題可以聊。」  

 
持續不間斷 學好語言黃金法則

陳玟茹在巨匠舉辦的活動中,獲得了前往美國洛杉磯的10萬元旅遊基金。「這30天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處理,我很慶幸有學好英文,才能暢行無阻。在美國遇到之前英國交換學生時期的朋友,他們都發現我變得比較敢說,不像過往一直停頓在同樣話題上,我可以多聊一些創作想法,或是一起相約參加活動,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的英文已經有所進步了。」

她形容學英文就像旅行一樣,「有時問路會遇到對方講太快聽不懂,但只要再問下個路人,一個一個接下去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我認為學習英文也是如此,碰到一個地方不懂,千萬別害怕丟臉停下腳步,應該繼續往下一站前進,慢慢累積就會到達你的目的地!」在世界這個偌大舞台,陳玟茹用美好的青春起舞,語言力是一盞聚光燈,照亮著最靠近夢想的位置!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主題式課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